招商引资项目
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
 
绥化-海伦市-玉米精深加工项目

HLJLBH.ORG.CN  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  阅读:457次

 1.项目简介本项目是以玉米为原料,对其进行精深加工生产玉米糁、玉米面,在此过程中约能收回8%--12%的玉米胚芽,可以用来制取玉米油及饲料原料等。

2.项目背景玉米糁、玉米面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经研究发现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适宜佳品。

3.市场前景玉米油的非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玉米油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本项目的副产品玉米种皮含粗蛋白质7%~14%,粗纤维6%~16%,有效能值与小麦麸相近,可以代替小麦麸作饲料原料用,深度开发玉米资源,具有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经济效益。

4.项目建设的有力条件

1)区位优势:年产优质玉米160万吨,可为项目提供丰富充足的原材料。

2)资源优势:海伦市交通便利,通讯方便快捷,供水供电设施齐备,社会服务体系健全,劳动力资源充足,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保证。

5.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拟建设规模为年加工玉米5万吨,年产玉米糁2.5万吨、玉米面9000吨、玉米油500吨、饲料原料5000吨。项目计划占地面积2㎡,总建筑面积1.5㎡。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仓储间、办公室、停车场的建设及购置先进成套生产加工设备等。

6.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000万元,流动资金5,000万元。企业自筹。

7.社会评价/(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分析: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00万元,利润4200万元,税金700万元。还可安置100余人就业。投资回收期6年。

8.项目合作方式:独资。

9.需外方投资方式:资金、设备、技术等

10.项目建设地点:海伦市轻工产业园

11.项目进展情况:对外招商中

联系单位:海伦市经济合作服务中心

联系人:姜大鹏  0455-5725474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