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展商当主播展台变直播间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刮起“电商风”

HLJLBH.ORG.CN    时间:2020-10-21   信息来源:中新网哈尔滨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9日电(记者 王妮娜 姜辉)“亲们,看看这款大米,黑龙江五常大米都知道吧,现在我手上的就是……”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步入展厅,除了各种各样的优质大米,支架、美颜灯和手机几乎成为参展企业的标配,操着各种口音的“主播”在手机前热情推销着自己展台的产品。

10月19日,在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展厅,网络主播接受采访。 姜辉 摄

第三届中国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展厅里设立的网络直播间。 吕品 摄

“今年我们特设了这样一个直播展区,希望通过新媒介把我们大山深处的好产品送进更多网友家里,让全国人都能吃到我们的好产品”。在龙江森工展区,木耳、蘑菇、蜂蜜等山特产品摆满了直播间。主播张新月告诉记者,通过直播,她很详细地把产自大山的产品向网友进行了介绍,同时告诉网友怎么吃更加营养。“经过这几天的直播,网友对林区的好产品非常认可”。

主播网上推介饮品。 吕品 摄

在北大荒集团展区,记者看到,部分参展商“变身”主播在网络上进行展销。“应该说直播带货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昨天直播,今天就有两个客商过来采购他们企业的福利品。”北大荒集团饶河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立杰表示,今年一个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另一个就是面对迅猛如潮的网络销售,如果再不赶上这个大潮,就被这个浪拍到沙滩上。

主播网上推介山特产品。 吕品 摄

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于10月18日在哈尔滨启幕。来自中国19省份和日本、泰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优质稻米企业参展。作为本届大米节的承办方,黑龙江省农投集团集中设立了22个固定直播间和2个流动直播间。同时,还在天猫平台开设“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专场线上促销活动,邀请知名网红、黑龙江省内著名主持人开展新米促销线上直播带货,推广国际大米节品牌。

哈尔滨市民展会上抢购大米。 吕品 摄

“今年的大米节以高规格、深内涵为主,经过两天的直播,很多人知道了我们黑龙江的大米,为中国的稻作文化传播起到了很大作用。每天都有市民排队进入展馆,来买今年刚上市的新米”。黑龙江省农投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品牌部总监杜佳航介绍说,打造直播间的目的,就是想打造“永不落幕”的大米节。“今年,很多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展馆限制客流等原因,来不到现场,我们就想通过直播间这种与时俱进的手段,让大家更多了解黑龙江大米,了解中国的水稻产业”。(完)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