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共创未来
Green Development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11月14日-18日   中国 · 哈尔滨
November 14 to 18 ,2023   China,Harbi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展 会 通 告
资 讯 快 车
绿 博 会 动 态
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 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 +86-451-823401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第六届绿博会 助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HLJLBH.ORG.CN    时间:2018-10-22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贸促会      

 

黑龙江省政府和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省贸促会(省会展事务局)牵头承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于2018年9月14日-18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本届绿博会以“放大生态绿色食品供给优势,加快第一支柱产业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2家企业参展,展位数1905个。会议期间,共有7136名注册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参会洽谈,近10万人次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来自全国47家媒体的372名记者参与宣传报道工作。初步统计,会议期间签订合作协议82项,签约金额6.37亿元;意向性签约线索125项,金额6.7亿。

本届绿博会是我省绿色食品展示门类齐全、企业参与度高、参展规模大的专业性展会。参展产品荟萃近万个绿色食品品牌,涵盖粮油食品、山特产品、畜产品、酒类饮品等7大类1543个类别,集中展示了“龙江米”、“龙江奶”、“龙江肉”、“龙江油”,代表了我省绿色食品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惠丰优牧、万亩稻、瓢舀鱼等中小企业品牌发展壮大,兰西农民合作社、饶河赫哲族农民合作社、五常兴盛农民合作社等农民企业家抱团发展。创意、精深加工、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受市场青睐,大豆冰激凌、预熟多谷混合杂粮粉、矿泉豆腐饺子、鱼肉月饼等新产品走俏。借助绿博会搭建了产业扶贫平台,我省136个驻村工作队带来了180多个品牌的400多种农产品共同组成了“优势特色产业扶贫展区”并配套举办了“黑龙江省驻村工作队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388种扶贫产品吸引了百余位采购商洽谈采购。为做好务实对接,邀请来自广东、厦门、北京、大连、沈阳等地的专业代理商、加盟商、网络电商与我省企业开展对接洽谈。同时,吸引了北京城乡商业集团、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到会洽谈,实现了原产地与渠道互动。绿博会期间,举办了以“新产品,新营销”为主题的第三届黑龙江青年电商发展论坛,探索“互联网+绿色农业”的发展模式。推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涵盖优良种子、有机肥料、先进种养技术;门类齐全的食品加工机械、分装机械、包装机械;品牌包装设计、金融贷款;创新创业、生物质环保利用。从“供给侧”角度出发,释放了“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带来的发展潜能。

本届绿博会搭建了全国放心品质、精品形象、安全优质绿色食品的示范平台,搭建了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的绿色食品营销平台,为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凝聚了共识,发出了黑龙江绿色声音。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hljlb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